close

*此為試閱一

*寫在前面的設定

*時間點在《心靈相通》本後,因此會提到一點《心靈相通》的事,可分開閱讀

*雖說是暉范,可是是暉侍性轉,想寫很攻的暉子

*交往中設定

以上都沒問題,就可以點進來閱讀:)

-------------------------------

 『只要是范統的願望,我都可以幫你實現喔。』--修葉蘭。
 『一大晚的你到底在說什麼啦?』--范統。
 『范統真過分,我可是很認真的呢。』--修葉蘭。
 『不要在這種地方隨便啦。』--范統。
 『一大早就在這裡曬恩愛還真好呢。』--珞侍。

 走在通往聖西羅宮書房的走廊上,修葉蘭覺得心情有些複雜。
 畢竟今天又不是匯報的日子,雖說他有時也會來聖西羅宮找那爾西,但這次是那爾西要他來的,還說了既然要來就順便把這幾天的報告一起準備,這樣下次就不用整理這麼多,他雖然感到疑惑,卻沒有在通訊裡詢問,說了聲好後對方就直接結束通訊。
 好在昨天沒有什麼急件,公文處理的差不多後他就開始著手整理明天要報告的事情,一邊想著為什麼那爾西這麼突然要找他。
 明明自己去找那爾西時就沒有這樣糾結,對於這樣的心情他實在不知道該說自己什麼才好。
 想到這裡的同時他也來到書房前,調整好臉上的表情,修葉蘭在內心深呼吸後才敲門,在裡頭傳來『進來』的聲音才推開門進去。 
 「早安啊那爾西,見到你真高興。」
 「……」那爾西無言了一會,才嘆了口氣,「修葉蘭,你就不能用正常的方式打招呼嗎?」
 儘管他最近已經習慣修葉蘭這種打招呼的方式,但不代表他聽到的當下會平心靜氣的回話。
 「這是哥哥正常的打招呼方式喔,等等別用那個眼神看我,我下次正常點就是了。」在說到一半發現那爾西用受不了的眼神看他後,修葉蘭連忙改口,「話說回來,找哥哥有什麼事嗎?」

其實要用正常的方式打招呼也不是不行,只是這樣那爾西可能又會覺得他怪怪的,因此他才決定用這種方式來打招呼。
 「這個……」對方先是停頓了一下,像是在想什麼似的,之後才又開口,「那不重要,你先報告吧,報告完再說。」
 「那爾西真無情,知道了,我報告就是了。」
 那爾西都這樣說了,修葉蘭哀怨了一句後就認命的開始報告。
 因為這次那爾西難得停頓的關係,修葉蘭在報告的時候就偷偷觀察那爾西的反應,卻發現他跟平常一樣,讓他的心裡又更加疑惑。
 等到他報告完,對方又問了幾個問題後就結束,不知道是不是錯覺,他總覺得這次的報告比之前還要順利,一些對方平時會針對的事情,這次卻幾乎只問一次就帶過。
 「大致上沒問題,那麼,接下來就是我今天找你的目的--修葉蘭?」他話還沒講完,就看到修葉蘭伸出手制止他,因而改喊他的名字。

 「那個、先等等,不要這麼慎重跟哥哥說話,哥哥會怕。」雖說他剛剛的確是好奇那爾西要跟他說什麼沒錯,但是看對方這麼慎重後他反而不太想知道。
 「誰跟你慎重?那是你心理作用好嗎,不就跟平常一樣?」用看白痴的眼神看了修葉蘭一眼,那爾西嘆了口氣,「懶得理你,我就直接說了。」
 他沒等修葉蘭開口,就直接說剛剛沒說的話,在他說完後,他看到修葉蘭愣愣的看著他,像是聽到什麼震驚的消息似的,臉上難得不是那從容的笑容,而是訝異的表情。
 「你剛剛……說什麼?」
 一開始聽到那爾西說的消息時,他還以為是他聽錯了,所以他才會重新再問一次。
 「你那是什麼臉?我只是說『為了讓你充分休息,從明天開始休為期四天的長假』這樣而已吧,有必要這麼震驚嗎?」看著修葉蘭驚訝的樣子,那爾西口氣不善的再重複一遍。
 他不過就是放自家哥哥長假而已,為什麼那個人一副天崩地裂的樣子?
 雖說難得看到那人臉上有不同的表情,但如果是這種的他一點都高興不起來,也沒有成就感。
 「不,那個,那爾西……哥哥有做什麼讓你不高興的事,而哥哥卻沒印象的嗎?如果有的話,你一定要告訴哥哥!」
 他剛剛在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腦袋一片空白,過了半晌才趕緊回想這陣子是不是做了什麼讓那爾西生氣的事情,短期內不想看到他的臉,才會給他這麼久的長假,然而他想來想去,除了前幾天的事情外,就沒有想到別的了,而且他最近也沒做什麼激鬼牌劍衛的事。
 他覺得那爾西就算還在生氣,應該也不是他的問題,但還是硬著頭皮詢問。
 如果只是他自己申請的假期,他還不至於會這麼緊張,問題是這是那爾西給他的額外休假,而且還是四天!他才會如此失態。
 「……這是什麼反應?為什麼我難得給你休假你卻問我這個?修葉蘭,你最好給我一個讓我滿意的解釋。」
 「啊,那是……因為那爾西突然這麼說,我一時無法思考就……」被那爾西這樣質問,修葉蘭支支吾吾了一會,才硬著頭皮回答。
 畢竟他已經習慣那爾西冷淡的態度,突然對他好他還真不習慣……然後他在震驚過度後就不小心說出內心話了,這句話無論如何都不能跟那爾西說,所以他才會改說另一種,事實上他這樣說其實也沒錯就是。
 所以才會演變成現在那爾西質問他的局面。
 「……啊?這哪裡突然了?」
 「那爾西你不懂,哥哥的心是很脆弱的,需要做好心理準備。」
 「……不過就是告知休假而已,到底需要做什麼心理準備?」
 對於修葉蘭說的話,那爾西除了質疑之外,還皺了眉。
 究竟要怎麼樣無法思考才可以說出這種話,他完全無法理解,也不想理解。
 再說他剛剛要說之前還被修葉蘭給打斷,真要說的話,都是修葉蘭的問題才對。
 他只是想知道為什麼對方會這樣想而已,而且修葉蘭的反應也讓他非常不滿,才會這樣質問。
 「啊,這個啊……」修葉蘭刮了刮臉,雖然他想再找藉口敷衍過去,但他聽得出那爾西的口氣已經有些不悅,覺得再逃避下去也不是辦法,內心糾結了許久才開口,「其、其實也沒什麼啦,就是哥哥以為這陣子做了什麼讓那爾西不想見到我的事情,才會放我長假。」
 儘管是以平常的口吻說著,他還是有些心虛,一邊講還一邊偷偷觀察那爾西的反應。
 「真高興你還有自知之明……所以你剛剛才會這樣問我?」沒想到會聽到這個理由,那爾西有些無言。
 「因為第一次休這麼久,哥哥有些受寵若驚,所以才會想說是不是因為這樣……可是哥哥想了很久,只有想到前幾天那爾西找我跟范統來這裡討論要怎麼好好相處的事情而已。」
 「我如果不想見你,才不會用這種方式好嗎?」那爾西這麼說後,毫不客氣的用鄙夷的眼神看著修葉蘭,「再說那個不就只是討論而已,你到底為什麼會覺得是那件事?」
 至於那個『受寵若驚』,因為追究起來可能會很煩,那爾西打算當作沒聽見。
 「這個,哥哥下意識就想到了,想說會不會是因為哥哥那天太閃的關係,然後不要說的這麼乾脆嘛,那爾西,哥哥覺得有點受傷。」
 「……還不都是某人說了那種話的關係,不然我才不會這樣說。」將鄙夷的眼神收回,他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
 雖然他不知道『太閃』是什麼意思,可是他決定不要問,像平常一樣忽略,反正大概又是范統那個世界的用詞。
 「呃--是這樣說沒錯,但是那個,那爾西,這個應該是很重要的事情吧?」
 他記得沒錯的話,剛剛那爾西似乎有說這個不重要,晚一點再說也沒關係這句話。
 「對我來說是不重要啊,有什麼問題嗎?」
 「不,這個對哥哥來說很重要,起碼要讓哥哥做好心理準備--」
 「所以說,這個到底有什麼好要做心理準備的?」
 因為一直聽到這句話的關係,那爾西這次的口氣不怎麼好,甚至有點受不了。
 「呃,如果不做好準備的話,哥哥就會因為驚嚇過度所以說了什麼不該說的話,就像現在這樣,所以--」
 「我覺得問了這個問題的我是個笨蛋,懶得理你,反正就算給你再多時間做心理準備也是一樣,那還不如直接講,省得麻煩。」聽到後來再也聽不下去的那爾西索性打斷修葉蘭的話,免得聽到什麼不該聽的。
 「說的哥哥好像會作很久一樣……是說,你跟鬼牌劍衛和好了嗎?」
 「應該算有吧,反正最後有把話說開就是了。」至於范統提供的那幾個跟對方相處的方法,他倒是還沒使用,「那,你還想問什麼?」
 「有說開就好,不然哥哥也可以提供一些方法給你。」這麼說後,對方只回他一句『你不要給一些亂七八糟的就好。』,他只是笑了笑跟對方掛保證不會這麼做,就問起他在意的問題,「那,哥哥可以問為什麼會給哥哥休假呢?」
 「也沒什麼,我只是……想這樣做而已。」
 他並沒有說會這樣做的原因,修葉蘭也沒有繼續追問,而是跟他道謝,在這裡多留了一會才離開。
 看著關上的門,那爾西覺得他的心情有點複雜,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感覺,就這樣堵在胸口。
 明明他就只是,想對修葉蘭好一點而已。
 然而不知道為什麼,在對方那露出驚訝的表情,以及那過度的反應後,他卻覺得他好像做錯了,即使對方之後有收下,他卻不怎麼高興,甚至在對方一直說要做心理準備時差點翻臉。
 雖然很想開口罵人,但他卻沒有這樣做,而是選擇在心裡罵。
 罵完之後,他拿起公文紙,開始寫起人事調動通知。

 

arrow
arrow

    夏夜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