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試閱二

*交往中設定

 

---------------

 出了書房後,修葉蘭彎過轉角,確定這個距離那爾西聽不到,才鬆了口氣。
 想起剛剛的互動,他仍是心有餘悸,那時他連心理準備都來不及做,就被告知休假的事情,而且還是長假。
 在沒有做心理準備的狀態下得知這個消息,對他來說是很衝擊的,他想都沒想就反射性的詢問對方是不是自己做了什麼讓他不高興的事情,還好最後那爾西算是接受他的理由,沒有繼續追問,他才不用把真正的理由搬出來。
 要是真的得把真正的理由說出來,那絕對不是對方把他轟出書房就可以了事的,弄個不好對方肯定會連好幾天都不想見他。
 其實那時他本來想裝傻到底的,但是覺得這樣做對方可能會生氣,才會以開玩笑的口吻說出來。
 他覺得他會這樣想,大概是因為以往只要那爾西不高興的時候,他就會認為是自己的錯,所以才會先道歉吧?但這次明明是對方釋出善意,他怎麼也會往這裡想呢?
 而且剛剛那爾西雖然有些受不了,但也沒有像以往那樣出言諷刺,整體來說還算滿和平的,就連他問跟鬼牌劍衛和好了嗎也沒有口出惡言,反倒是自己三番兩次慌張的話語讓對方感到不滿。
 無奈的笑了笑,他在心裡告訴自己下次不要再這樣。
 一回到神王殿,他就直接前往珞侍閣,跟守衛通報後沒等多久,守衛就回來告訴他可以進去了,進到裡頭他才發現范統也在這裡。
 本來他是想找完珞侍再去范統那邊的,沒想到在這裡就可以看到人,似乎是在討論什麼的樣子,他一進來兩人就看向他。
 「抱歉,我打擾到你們了嗎?」發現兩人都看著自己,修葉蘭就先搭話了。
 「沒有喔,我們才剛開始而已你就來了,會在這個時間找我還真難得。」
 「怎麼這麼說呢?只要你想要,哥哥隨時可以來找你喔?」
 「真令人開心,這可是你說的。」
 「哥哥才不會忘呢,再說還有范統在不是?」
 「……你們義姊妹說話就說話,扯到我幹嘛啦?是說你來這裡不是沒事找珞侍?」突然被點名的范統回答得很無奈,順便提醒修葉蘭來的目的。
 他只是在旁邊聽而已就被扯進來,你們說話就說話,不要提到他,他不想加入啊啊啊。
 「范統真無情,竟然才說一句就想把我打發走。」修葉蘭的語氣說多哀怨就有多哀怨,趁范統不注意時還偷偷使眼色給珞侍。
 「對啊,范統你怎麼這樣?」一旁的珞侍在收到修葉蘭的眼神後,也跟著起鬨。
 「什、什麼啦?我只是提醒他要後說在閒聊啊,要一起針對我!」
 「我知道,只是故意鬧你的,不要這樣看我,我說就是了,就是……剛剛我去找那爾西啊,他說我從明天開始放四天的長假。」被范統白了一眼後,修葉蘭就乖乖的說了。
 總覺得他好像是今天第二次說『不要這樣看我』這句話,雖說都是他自找的。
 「我知道,那爾西剛剛用魔法傳了人事通知給我。」聽完修葉蘭的話後,珞侍並沒有顯得驚訝,反而表示對方已經知會過他,瞥了眼放在桌上的公文。
 「呃?是嗎?那爾西的效率還真好。」修葉蘭有些愣住,他從聖西羅宮回來也沒過多久,那爾西就已經把人事通知傳給珞侍了。
 應該是在他離開後才開始擬的吧,不然當場直接拿給他就好了。
 「這點倒是沒話說,不過我剛剛收到時也滿驚訝的,這次怎麼這麼久?」
 「我那時也覺得很長,不過那爾西說是要讓我可以好好休息,才會給我這麼多天的假。」看著兩人的反應,修葉蘭再一次體認到自己剛剛的反應有多誇張。
 也難怪那爾西會不高興了。
 「不過他怎麼會突然放你這麼短?」在旁邊默默聽著的范統這時才開口詢問。
 「唔……這個,他沒怎麼說,只說了他想這樣做而已。」這樣說的修葉蘭刮了刮臉,他覺得這理由很牽強,可是這的確是那爾西當面跟他說的,而且一開始還說不重要。
   想到這裡,他有種早知道那時就繼續問了的想法,只是他覺得那時就算他繼續追問,那爾西也不會跟他說。
 「原來如此,我大致上明白了,那,這四天你打算怎麼過?」似乎是因為修葉蘭露出尷尬及困擾的表情,又或者是因為躺在桌上的人事通知,珞侍這次難得沒有繼續追問,而是接受修葉蘭的理由。
 「……老實說我還沒想到,放太久有點不真實,不過范統也沒辦法休這麼久,難得放這麼多天,有點可惜呢。」
  哇靠!
  這個人是怎樣啦?他還在這裡欸,你直接邊說就邊跟珞侍要求是怎樣?他還要不要接話啊?
  反正他不管,你自己跟珞侍喬。
  范統整個傻眼,在內心瘋狂吐槽,最後決定不要搭話,反正要不要休也不是他說了算。
  「雖說義兄難得跟我要求,可是這個我有點為難……」
  看吧,我就說沒辦法吧?珞侍怎麼可能這麼好說話,就算你是他義兄也一樣。
 范統一邊在心裡喊話,一邊繼續在旁邊看戲。
  「說的也是,我開玩笑的,要你們配合我也會過意不去。」
 「不然這樣吧?你答應我一個要求,我就讓范統放兩天陪你,當然,不會太難的。」
 「真的嗎?如果不是太難的,不要說一個,好幾個我都答應你。」一聽到珞侍改口,修葉蘭開心的說著,還自己加開條件。
 這樣的發展讓范統很無言,他還以為珞侍會堅持到底,結果只是跟暉侍坳一個要求?
 「這提議很讓人心動,不過我只要一個就好了,至於是什麼我之後在告訴你。」珞侍先是對修葉蘭露出微笑,接著才轉頭看著范統,「你那是什麼臉?我跟義兄說話有很奇怪嗎?」
 「有,一點都不奇怪。」被點名的范統這時才開口說話,然後一開口就是反話,讓他實在很無奈,但他只是對於這個發展感到啞口無言。
 然後他就被針對了。
 「還是范統也想要要求?如果是范統的話,什麼都可以喔?」
 「原來范統是因為自己沒有才會不說話?不是都讓你休假了?」
 「我是因為這樣好嗎!我都還沒說完你們就自己講完了,我只是因為這事我可以插嘴的事才說話的!」然後就莫名其妙被針對,我對你們之間的糟糕交易沒意見好嗎?只有在心裡吐槽而已。
 是說你們說話就說話,可不可以不要提到我?我沒參與感也沒關係啦。
 他覺得他很無奈,非常無奈,這兩人可不可以不要在這時候就默契很好?
 「范統這樣否認我很哀傷呢,好啦不鬧你了,我來只有說這件事而已,那我就先回去處理事情。」
 「這麼快就要走了?」
 「對啊,因為明天就休假,所以要先把比較急的處理完。」
   修葉蘭露出惋惜的笑容,他也想多聊一點,只是他還有一些事情沒做完。
 「那就下次再聊吧。」
 「快走,之後見。」
  說完後他都不知道要說什麼了,幸好後面沒反,不然就像他在趕人。
  「范統真無情,我走就是了。」
  「就是啊,竟然趕人,你這樣對嗎?」
  「我有這個意思!不要越抹越白啦。」
  在兩人說是故意調侃他後才結束這個對話,表示這次他真的要走了,這才轉身離開。
  或許是因為跟兩人扯些有的沒的的話題,他覺得心情沒有剛剛複雜,其實他本來想聊久一點的,但是怕聊太久就會說到不該說的,雖說也不是什麼不能給珞侍知道的事,只是他怕再講下去他就會停不住,所以才會忍住不說。
  反正晚上要跟范統吃晚餐,到那時再說也不遲。
  這樣想後,修葉蘭便提起精神,應付接下來的工作。

arrow
arrow

    夏夜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