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試閱三

*交往中設定

----------------------------

 另一邊的范統結束跟珞侍的談話才回去自己的工作崗位,才剛踏進去他就看到桌上站了隻白色胖鳥,讓他不知道該說什麼。
 鳥兒在發現他後,朝他啾啾了一聲。
  「……你到底是什麼時候在這裡的?」
 應該不會在他還在珞侍那邊的時候就在了,應該不會……吧?
 鳥兒聽到范統的聲音,不解的歪著頭,又朝他啾啾。
 「知道啦知道啦,我不拿下來可以吧?」范統一邊說一邊取下鳥兒脖子上的紙條,然後展開。
 信上寫著他思考幾天後決定給修葉蘭休假,但對方的反應讓他很悶,他不知道這樣做是不是對的之類的話,後面又寫了幾句抱怨跟大略說了下修葉蘭的反應。
 看到這裡,范統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了。
 他還在想說為什麼暉侍剛剛幾乎都沒有提到那爾西的反應,只有大概說了下為什麼會休假的原因,原來是這麼回事。
 是說你們兄弟倆不要每次跟對方有摩擦就跑來問他怎麼辦,他根本就已經變成中間人了啊,到底!
 他覺得每次收到信他都會喊這句,可是他又沒膽寫在信上,所以就只能在收到信時抱怨個幾句,再來想要怎麼回信。
 不過這一次……怎麼看都是暉侍的問題啊?你那個誇張的反應是怎麼回事?
 那爾西都寫在上面了,他實在是無話可說,這要是他也會覺得很悶。
 無奈的嘆了口氣,范統便坐在自己的位置上,開始寫回信,信上寫著他覺得修葉蘭只是不太適應才會這樣,要那爾西不要想太多。
 寫完回信後,他拿出公家糧食把鳥兒餵飽,這才把信綁在鳥兒脖子上,讓鳥兒帶著信離開。
 從那爾西的信上他大概了解事情的經過,詳細的……反正晚點吃晚餐時暉侍也會自己跟他說,他就不寫在信上問了。
 不過今天還要去祭壇接阿噗回來,他只希望暉侍不要亂講話就好。
 上次當著阿噗的面說他可以跟自己心靈相通,讓阿噗不高興好一陣子,他好聲安撫外加買一罐洗髮精給他才讓阿噗消氣,雖然花錢讓他覺得有些肉痛,但至少不會讓阿噗氣很久。
 明明都回來了卻還要先處理完鳥兒的事才能開始工作有點無言,還間接得知修葉蘭今天早上到底做了什麼,幸好沒被珞侍看到,不然他可能又會被調侃。
 結束工作他收拾完東西就前往集合地點,似乎是因為明天休假的關係,他多等了一會修葉蘭才來。
 「再次見到你真好,好久不見,范統。」然後在他還沒說話時,修葉蘭就笑容滿面的開口了。
 「好快個……頭啦,明明晚上才見過不是嗎?」他有些無言,還想說暉侍看起來挺正常的,結果一開口他就想收回前言。
 「對我來說是好久不見沒錯啊,對了,差點忘記問你,你要先去接阿噗還是先吃晚餐?」
 「你會飽嗎?」
 雖說他肚子有點餓,但他還是想快點去接阿噗回來,記得上次只是晚一點去接他,回到家就開始碎碎念了,而且武器不在身邊他也沒有安全感。
 「我還好,那我們先去祭壇吧。」
 「就知道你會這樣說,走吧。」
 決定要先去祭壇後,兩人就邊走邊聊,一開始還聊一些正常的話題,等到走出神王殿後,修葉蘭就把話題轉到早上那件事上了。
 「對了,你們今天早上再說什麼啊?」
 「噢,也沒什麼,只是珞侍覺得可以把一些事情交給我而已。」
   雖說他其實不想攬這麼多事啦,但珞侍都這麼說了,他也就學了,反正拿人家薪水嘛,總是要多做一點事情。
    然後在他們正要開始的時候,那張人事通知公文就這樣出現在他們面前,他們無言一會,珞侍才拿起來。
 「這樣很好啊,代表珞侍信任你才會多派工作給你,加油喔。」
 「我不會加油的。」
   哇噢,這樣聽起來好像我不求上進一樣,詛咒不要害我好嗎!萬一被珞侍聽到還得了。
  「范統,這樣不行喔,你這句被珞侍聽到的話還得了。」彷彿知道范統在想什麼,修葉蘭一開口就是跟范統想的一樣,還邊說邊搖頭。
  「……你明明就知道那是反話!不要鬧。」
 儘管范統很想把修葉蘭打下去,他最後仍然沒有這麼做,白了對方一眼後就加快腳步離開。
 「跟你開玩笑的嘛,別在意別在意,那我們快走吧。」
 修葉蘭一邊快步跟上,一邊跟范統賠不是,他只是覺得對方那句反話太經典,才忍不住調侃一下。
 「我怎麼覺得這句之後也有聽過,你每次都這樣說。」
 「呃,我也不是每次都這樣說的,上次我就有收斂啊。」
 對於范統的指控,以及投過來的懷疑眼神,他趕緊澄清,雖然最後范統還是有些不太相信,但至少沒在用懷疑的眼神看他,他這才鬆了口氣,改聊起別的話題。
 出神王殿後,為了節省時間,修葉蘭就施展傳送術,將兩人傳送到沉月祭壇。
 一進沉月祭壇,他就看到沉月已經醒了,正用不善的眼神瞪著他們,沒過多久,噗哈哈哈也醒了。
 「本拂塵還以為你忘記過來了,怎麼這麼晚才來。」
 「呃,我沒有記得啦,只是因為今天比較閒,所以就耽擱了。」他其實想用心靈溝通跟阿噗說話的,但對方都開口了,他沒回話也很奇怪,就直接回答了。
 「反正一定又是那個假黑毛,為什麼他這次也在?」沒想到這次噗哈哈哈居然沒先罵他幹嘛不用心靈溝通,反而是先質問修葉蘭為什麼會在這裡。
 ……看樣子上次暉侍說可以跟他心靈相通這件事讓阿噗滿不爽的,不過撇開這件事不說,阿噗看到暉侍好像都沒給他好臉色過。
 「因為是他送我來的,所以--」而且等等還要跟他去吃晚餐,這句話他實在很難說出口。
 「而且范統等等還要跟我吃晚餐,唉,范統真無情,居然連這個都不講,看來比起我,你還是想跟女孩子一起吃晚餐吧,那我還是請沉月幫我變成女孩子好了。」
 修葉蘭一邊說著范統正在想的話,一邊以哀怨的口吻繼續說著指控他的理由。
 聽到後面這句話的范統差點沒吐血,暉侍把他內心想的說出來就算了,還自己抱怨,他才不是因為暉侍不是女孩子才不說這句話的好嗎!
 還有你到底為什麼每次來沉月祭壇都要添亂,萬一沉月真的相信怎麼辦!
 他在內心崩潰的喊完,還被噗哈哈哈罵了句吵死了,才摸摸鼻子道歉。
 是說這句話他也不能直接說出來,被暉侍聽到肯定會沒完沒了。
 「啊?」聽到修葉蘭的話,沉月的語氣充滿著不屑,「憑什麼你說什麼我就要幫你達成?你當我許願池啊?」
 「怎麼敢呢?我是如此誠心的希望,不過既然不行的話,那就沒辦法了,像我的話,不管范統說什麼,我都會幫他完成。」即使被拒絕,修葉蘭仍然滔滔不絕的說著,讓范統很想揍他。
 「你們人類做什麼我才懶得管,到底要不要滾?不要在這裡礙眼!」
 「那我們這就慢走了,之後不會帶你哥來的。」
 他是說會再帶阿噗來,這種程度的反話沉月應該聽得懂,不過她現在正在氣頭上,不知道會不會相信。
 反正每次他來帶阿噗回家都是這樣,久了他也就習慣沉月的臭臉了。
 這次沉月連話都懶得講,只是把臉別到一旁,還好這次阿噗沒說什麼氣死他妹的話,不然場面可能會很難收拾。
 離開沉月祭壇後,他才罵暉侍幹嘛沒事亂講話,萬一沉月當真怎麼辦,修葉蘭則是一邊施展傳送陣,一邊說著他有把握沉月不會理他才會說這種話,態度從容到范統很想直接揍他一拳,但最後還是忍了下來。
 總之阿噗也接到了,接下來就是去吃晚餐。

 *

 范統的事後補述:
 回到東方城後其實也不早了,所以我們就隨便找個餐館進去。
 有武器在身邊果然就是不一樣,我覺得安心許多,雖說阿噗一掛回我腰間就開始睡覺,但是這樣也好啦,起碼不會跟暉侍吵架。
 我本來還以為阿噗會針對暉侍剛剛說的那句的,還好他什麼也沒說,只是看了暉侍一眼後就變回拂塵。
 是說剛剛暉侍亂講話還點名沉月時我真的嚇了一跳,還好沉月沒當真,不然要是真的變成女孩子,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跟那爾西交代,光想就很頭痛。
 說到那爾西,不知道他跟矮子之間怎麼樣了,因為後來也沒有收到回信,所以他也不知道發展如何,反正要是碰到瓶頸的話,那爾西還會問我的。
 其實休假的事情那爾西也有跟我討論過,他不知道這樣做是不是好的,我那時建議他先做做看,真的不行之後就不要再做,結果暉侍的反應讓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不過看到人事通知時我真的很訝異,沒想到那爾西真的做了,希望他不要因為暉侍的反應就打消想對暉侍好一點的念頭。
 雖說我也因此得到兩天的休假,但我的心情很複雜啊,我人就在現場,你們起碼也問一下我的意思啊喂,不要直接跳過我自己在那邊交易的很開心!我什麼都還沒說!
 嘛,看暉侍在晚餐時那一臉開心的樣子,如果在你弟面前表現出來就好了,雖然我覺得不可能就是了,你們兄弟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坦率一點?
 總之,休假愉快啊,暉侍。

 

arrow
arrow

    夏夜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