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試閱一

*寫在前面的設定:

*迷犬學園Paro設定加一點個人私設

 *太宰:學生會會長;中也:學生會副會長;敦&芥川:學生會書記;紅葉:學生會會計;鏡花:無職位,偶爾會來學生會幫忙

*鏡敦交往中,CP注意是鏡敦、是鏡敦、是鏡敦!(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以上沒問題再點進來:)


 今天也沒有看到太宰學長呢。

 這是敦打開學生會室的門時的感嘆,他只看到中也跟芥川,雖說自從他加入學生會後幾乎很少看到太宰學長,但他每次開門的時候多少還是會有些期待……不然中原學長都快過勞了。

 中原學長通常都是第一個到的,芥川雖然跟他同班,但都不會跟他們一起來學生會,而且而且芥川幾乎是一放學就走,所以敦在看到芥川也在時並不會覺得很驚訝。

 芥川看了敦一眼後並沒有跟他搭話,而是低下頭做自己的事。

 「怎麼了,中島?快進來啊。」中也則是在看他還站在門口時開口喊他。

 「欸?啊,抱歉,我馬上進來。」被喚回神的敦趕緊走進學生會室,並且關上門,在自己的位置上坐下,「不好意思,一時恍神就……」

 「沒事啦,幹嘛不好意思?我只是看你站在那很久,出聲叫你而已。」中也聳聳肩,一臉『你幹嘛道歉』的表情,「倒是你在看什麼?」

 「呃……」面對中也的問題,敦實在很難回答,他總不能說他剛剛在看太宰學長在不在,但他還是得回答對方的問題,「沒什麼啦,只是在看今天是不是只有我們而已。」

 「對啊,紅葉姐被老師找去幫忙,太宰那個混蛋就不用提了,他不來最好!」一想到那傢伙出教室前對他說的話,他就很想扁人。

 「呃,太宰學長又做了什麼嗎?」他本來還想避開太宰學長,結果還是沒辦法,只好硬著頭皮發問。

 「那傢伙今天跟我說他要去找尋人生意義,還跟我說再見,再見個頭!他那種人到底有什麼人生意義!」

 「……」聽完中也的怒吼後,敦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了。

 這怎麼看都是太宰學長的錯,明明都已經收拾完書包了,卻故意跟中原學長學長講那句話,雖說他覺得如果太宰學長直接走掉中原學長應該也是會不爽,但不至於會這麼生氣。

 敦偷偷看了對面的芥川,發現他完全沒有想插話的意思,不過這樣也好啦,不然中原學長會更火大。

 「太宰學長真是的,既然這樣就來幫忙嘛。」

 「……你覺得那傢伙會這樣做嗎?還不如靠自己比較實際。」中也哼了一聲,他可不指望那個青花魚笨蛋。

 「這樣說好像也……」他完全無法否認中也的話,的確自己處理還比較實際一點。

 「算了,別提那個煩人的傢伙,換個話題吧。」

 「啊,好的。」

 中也都這樣說了,敦也就打住這個話題,改聊起別的,期間芥川偶爾會開口,基本上都是他跟中也在聊。

 如果有紅葉跟鏡花在的話氣氛至少會活絡一點,但今天就只有他們三人,偶爾沒在聊天的時候就各自處理手上的事。

 偶爾這樣安靜的下午也不錯,敦這樣想著。

 他將手上最後一份文件整理完畢後,就抬起手伸展一下僵硬的身子,然後被坐在對面的芥川瞪了一眼。

 「怎麼可以在中原學長面前做這種沒禮貌的事,中島。」

 「欸?啊,不好意思……」敦愣了一下,反射性地先道歉。

 「沒關係啊,我又不介意,而且我也會這樣做。」一旁的中也則是一臉『伸懶腰又不會怎樣』的表情,一邊問著芥川,「倒是芥川你不會嗎?」

 「不會,在下在這裡時從未做過這種事。」雖然不懂為什麼話題突然被轉到自己這裡,但芥川仍非常快速的回答。

 對於芥川的回答,敦並不覺得意外,因為他的確沒在學生會辦公室裡看過芥川伸懶腰,至於在教室的話,他跟芥川不同班,所以他也不是很清楚。

 這樣想的同時,旁邊的中也就直接看向他了。

 「我記得你們同班,他在教室也不會這樣做嗎?」

 「啊,我跟芥川不同班喔。」

 從剛剛開始他就感受到芥川朝他投來的視線,讓他直冒冷汗。

 這根本不是他的問題,從頭到尾他都只是乖乖回答而已,而且真要說的話,明明就是芥川先開啟這個話題的吧,為什麼又變成是他的錯啊?

 他現在只希望這個話題可以趕快結束,是說他明明只是想舒展筋骨後就收拾東西,跟鏡花一起回家而已啊。

 「這樣啊,我一直以為你們同班。」

 「芥川在隔壁班,跟我同班的是鏡花。」他在說明他們不同班的時候,芥川只是默默的看著他,讓他很有壓力。

 「原來是這樣,那我記錯了。」中也這麼說後,繼續先前的話題,「我覺得芥川你偶爾也可以這樣做,很舒服喔。」

 「在下之後會嘗試看看。」

 「你試過後記得跟我說。」

 中也這麼說後,就沒有再繼續鬧芥川,他本來就只是好奇,想讓芥川有多點話可以說,但對方顯然沒有興趣。

 一旁的敦則是汗顏地聽著這微妙的對話,是說要芥川偶爾嘗試一下就好了吧,到底為什麼還要給心得啊?

 他覺得中也是故意鬧芥川的,但他並沒有說出來,除了中也那時有眼神暗示他不要介入之外,他也不想被芥川針對。

 「那,我這邊也差不多了,等等你們收拾完就先走吧。」似乎是覺得鬧夠了,中也沒有繼續調侃芥川,而是要他們先走。

 「咦,中原學長不一起走嗎?」

 「我有事,你們先走吧。」

 中也都這樣說了,敦也沒再說什麼,收拾完桌上的東西後,他跟芥川就先行離開學生會室。

 然後芥川一如往常的看都沒看他就逕自離開。

 「真是的,芥川每次都這樣……」敦低聲嘟嚷著,就往教室的方向走去。

 他大概猜得出來芥川如此討厭他的原因,八成跟太宰學長有關,但這也不是他能解決的事,而且加上他們又是不同班,只能暫時這樣了。

 就算不同班,但是是在隔壁,明明路是一樣的,為什麼不跟他一起回去啊?

 敦在心裡無奈地嘆了口氣,一邊往教室走去。

 回到教室後,只剩下鏡花跟谷崎奈緒美,還有應該是去幫老師忙的紅葉。

 看著這微妙的組合,敦有些無言。

 「抱歉久等了,是說尾崎學姐怎麼會在這裡?」想了想,敦還是決定先出聲打招呼,不然又會變得像剛才一樣。

 「奴家也是剛到,因為做完老師交代的事後就差不多是你們要結束的時間,所以奴家就先來這裡等了。」

 「這樣啊。」敦點點頭,但他知道是因為這裡有鏡花在的關係,如果鏡花跟他一起去學生會幫忙的話,尾崎學姐就會直接過去了。

 「尾崎學姐人很好喔。」一旁的奈緒美這麼說,「我們有聊了一些,還有教我們功課。」

 「應該的,奴家才怕會打擾到妳們。」

 「不會啦,那麼,我也要先走了,哥哥那差不多也結束了,再見囉,鏡花、中島,尾崎學姐。」

 奈緒美看了手機上的時間,已經接近跟哥哥約好的時間,就拿起書包跟三人說再見。

 跟奈緒美揮手後,紅葉也起身離開。

 「那麼,我們回去吧。」

 「好。」

arrow
arrow

    夏夜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