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試閱二

*寫在前面的設定:

*迷犬學園Paro設定加一點個人私設

 *太宰:學生會會長;中也:學生會副會長;敦&芥川:學生會書記;紅葉:學生會會計;鏡花:無職位,偶爾會來學生會幫忙

*鏡敦交往中,CP注意是鏡敦、是鏡敦、是鏡敦!(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以上沒問題再點進來:)


 一路上兩人聊著敦剛剛在學生會時的事,在提到芥川的時候,敦嘆了口氣。

 「怎麼了?」鏡花疑惑的問,她記得之前提到芥川的時候還沒像現在這樣無精打采的。

 「我覺得芥川好像更討厭我了--」敦又嘆了口氣,一臉哀怨,「之前因為太宰學長比較照顧我,他就對我很不爽,但最近又變本加厲……我只是想說工作結束舒展一下而已。」

 他將剛才在學生會室的事跟鏡花說,後者聽完後露出了同情的表情。

 「他本來就是那樣,而且中原學長也有幫你說話,處理的還不錯。」

 「中原學長有幫忙緩和氣氛,雖然我覺得很不好意思……」可以的話,他也不想每次都麻煩中也,可是這的確不是他能控制的。

 「那個,既然這麼在意的話,晚點回去問太宰學長吧?」看著哀怨的敦,鏡花這麼提議。

 「啊,這樣好像也可以,不然就晚點再問好了。」

 「……雖然我覺得比起太宰學長,你問中原學長會比較實際一點。」

 「怎麼連鏡花都這樣說……太宰學長人也不錯不是嗎?」

 敦覺得太宰學長雖然不太正經,但起碼他找太宰學長諮詢的時候,對方多少也會提供一些建議,有時也會先亂講話才會回答。

 跟這樣的太宰學長相比,中原學長給的建議就很簡短又中肯。

 實際上接觸過中原學長後,他才發現對方只是給人的感覺比較兇惡,並沒有像太宰學長說的那樣難搞又野蠻,他還記得那時不小心說漏嘴,讓中原學長知道太宰學長是怎麼說他時整個人爆炸,甚至還跑去找太宰學長理論。

 也是從那次開始敦才知道太宰學長的話不能全信。

 「人很好跟話能不能信是兩回事。」

 「……這樣說也是啦,話說回來,鏡花你們剛剛在聊什麼啊?」他在心裡替太宰默哀,就改聊別的話題。

 畢竟是谷崎奈緒美跟尾崎學姐的組合,他實在很好奇。

 「這個……」鏡花停頓了一下,才再次開口,「我們在討論太宰學長跟中原學長哪一個比較可靠,結論是大家都選擇中原學長。」

 啊,太宰學長完敗呢。

 敦在心裡這樣想著,他實在不知道該說太宰學長什麼才好,但若是中原學長知道的話,絕對是冷哼一聲,順便再罵太宰學長活該。

 難怪剛剛他進教室的時候她們看他的表情有些怪異,原來是這麼回事啊。

 「欸?等等,所以谷崎同學也有選?她不是一向以哥哥為主嗎?而且她不是沒看過中原學長?」

 「因為是二選一,請她選擇除了哥哥以外會選的人。」

 「原來是這樣……」敦有些無言,不愧是鏡花,連這點都考慮到了,「這樣的話,我還是兩個學長都問好了。」

 鏡花點點頭,雖然是她提議問太宰學長的,但是她也覺得再問中原學長比較安心。

 結束這個話題後,他們又聊了些別的,途中還繞去甜點店吃個下午茶才回家。

 他跟鏡花是租同一間房,因此基本上都一起回家,在班上只有關係比較好的谷崎奈緒美知到他們住在一起。

 吃完晚餐並且收拾完畢,敦就傳訊息給兩位學長,太宰很快就回覆了,而且訊息看起來還滿正常的,這讓敦鬆了口氣,至於後面那句『小矮子處理的還不錯嘛』,敦決定當作沒看見。

 「他說了什麼嗎?」

 「太宰學長說芥川這樣是有點過頭了,他會跟芥川好好聊一下,這樣……然後請我們跟芥川多相處。」

 「嗯。」鏡花點點頭。

 「說是這樣說,但芥川根本不想吧⋯⋯他是會跟妳說話啦,可是看到我就不理我。」

他嘆了口氣,芥川只要不針對他就好了,他實在不敢想像跟對方和平相處。

 「那就不要刻意找他聊,這樣至少會好一點。」

 「說的也是,啊!中原學長回了。」

相較於太宰那一派輕鬆的語氣,中也的建議就很簡短,但直指重點,後面還有說他會再多觀察,要他不要放在心上。

 「他說了什麼?」

 「跟太宰學長的差不多,只是還有多一些建議,妳看。」

 敦將手機遞到鏡花面前,她看完中也的訊息後,再往上看到太宰的回應,然後默默的將手機還給敦。

 「真的呢……」

 「難得這次兩人的意見一致,只是中原學長知道的話又會爆炸了。」

 他大概會罵「誰要跟那種人意見一致!」這類的話,跟對方相處久了,他也知道中原學長是什麼個性,只要牽扯到太宰學長的話就會這樣。

 「這樣的話,不要跟中原學長說就好了。」

 「但是明天去學生會中原學長應該會問我,到時再看好了。」

 跟鏡花討論完,敦再次回訊息給太宰學長跟中原學長,就把手機關上,睡前才又再次確認訊息,這次只有太宰學長回覆而已。

 不知道為什麼,他總覺得太宰學長這次的訊息比先前的正常許多。

 「太宰學長真是的,明明就可以給出這種正常的回覆嘛……」

 雖說太宰學長說交給他,但他已經快一個星期沒看到太宰學長了……不對,他三天前好像有在換教室的途中碰到太宰學長,對方似乎也是換教室,因為跟太宰學長打招呼沒多久,他就看到中原學長了。

 既然太宰學長說交給他,那他應該就不用擔心吧?應該……

 敦這樣想著,因為隔壁房是鏡花的關係,因此他只在心裡嘆了口氣,就準備就寢。

 

 隔天到學校後他們在鞋櫃碰到已經換好室內鞋的芥川,沒想到會在這裡碰到他,敦有些愣住,但想到昨晚太宰學長的簡訊,他還是先開口跟對方打招呼。

 「早啊,芥川,你今天怎麼這麼早?」

 「……早。」一旁的鏡花則是朝芥川點點頭。

 「我也才剛到沒多久。」芥川先是回答敦的問題,才看了他們一眼,「你們都是一起來學校的?」

 「嗯?對啊。」沒想到芥川會回應他的話,敦愣了一下才回話,「怎麼了嗎?」

 「不,沒什麼,我先走了。」

 芥川說完後沒等敦回應,就直接離開,因為估計叫他對方也不會停下腳步,所以他們也沒有這樣做。

 「芥川突然問這個是怎麼了?」

 芥川有跟他說話他是很高興啦,至少沒有像昨天那樣針對他,但也不要問了問題就跑啊,這樣他會很在意。

 而且他還不能問芥川,因為一定會被白眼。

 「不知道。」鏡花搖頭,大概是聽到了什麼才會這樣問吧,「他沒說清楚,而且問完就走,那就是不用在意的問題。」

 「……這、這樣啊。」

 他覺得鏡花的話有點不太對,但反正芥川八成也是問問而已,就別放在心上,他也只是覺得有點莫名其妙。

 雖說太宰學長昨晚才說要多跟他相處……但也不用太刻意去找芥川,到學生會時再說吧。

 這樣想著,敦也換完了室內鞋,就跟鏡花一起到教室。

 午休時間ㄧ到,芥川就直接出教室,敦無言了一會,才被隔壁的鏡花推了推。

 「你們連便當都是一樣的啊?」他才剛回神,就聽到奈緒美這樣說。

 「啊,這個……」

 「因為是一起做的,怎麼了嗎?」鏡花疑惑的問,她記得之前奈緒美也說過ㄧ樣的話。

 「我也是會連哥哥大人的ㄧ起做呢,裡面都會是『滿滿的愛』喔!鏡花一定也是吧?」

 「……滿滿的愛?」她聽著奈緒美那很激動的話,一邊愣愣的重複。

 「對啊,滿滿的愛,一邊想著哥哥大人一邊做,只要看到哥哥大人開心吃我做的便當,我就心滿意足了。」

 講到最後,她已經整個人陷進自己的世界了,旁邊還開著小花。

 ……雖說他本來就習慣奈緒美這樣,可是問題是他現在也在場,可以考慮一下他的感受嗎?

 敦偷偷看了下鏡花,發現她很認真在思考奈緒美的話。

 「怎麼樣啊?鏡花,妳覺得呢?」似乎是沒聽見敦內心的掙扎,奈緒美催促著鏡花。

 「我跟奈緒美一樣。」似乎是思考完了,鏡花直接說出自己的看法,如果是希望敦也可以吃 的很開心的話,那她的意見跟奈緒美一樣。

 在她說完這句話後,敦整個人愣住,剛打開的便當蓋差點沒掉下去。

 這個,鏡花這樣說他是很開心啦,可是在班上這樣說沒問題嗎?

 不過幸好班上還是一樣吵,所以鏡花剛剛說的話並沒有引起注意。

 「對吧!光是這樣就會心情愉悅呢,好了,我們也快點吃飯吧。」對鏡花的回答感到滿意的奈緒美開心的說著,準備享用自己的午餐。

 「好。」鏡花點點頭,這時才看著一旁的敦,卻發現對方有點呆掉,疑惑的問著,「怎麼了?」

 「沒什麼,我只是在等妳們一起吃。」敦趕緊找了一個藉口,來掩飾他的難為情。

 索性鏡花並沒有懷疑他的話,只是奈緒美用疑惑的表情看了他,似乎不怎麼相信他編出來的藉口,但也沒說什麼。

 那之後他們就改聊別的話題,大概是因為鏡花喜歡甜點之類的東西,所以她們的話題都在甜點上打轉。

 途中敦也會回話,但更多時間都是聽她們在聊,雖然聊到最後都會帶到谷崎學長身上,不過他們已經習慣了。

 他也想過要不要問鏡花『跟奈緒美一樣』是什麼意思,但是既然話題已經離開那邊,他就不想再把話題帶到那邊去,反正今天鏡花也會跟他去學生會,他那時再問就好。 

 到底為什麼是說的人都不尷尬,反而是他在旁邊聽得很尷尬啊?

 「中島?中島,你有沒有在聽啊?」

 「欸?不、不好意思,我剛剛在想事情,怎麼了?」

 「我們剛剛在聊有一家很好吃的甜點店,在討論要哪一天去吃,你會來吧?中島。」

 「咦?這不是妳們女生的聚會嗎?」

 敦愣愣地說,畢竟是她們剛剛在討論的事情,所以他才會覺得應該是她們兩個一起去,結果谷崎同學卻問他會不會去,他搞不清楚現在是什麼情況。

 「因為我想找哥哥大人一起去,所以才會問中島你會不會去啊。」

 原來如此。

 他記得以前有問過太宰學長跟中原學長這種問題,太宰學長是說觀察女孩子的眼神就可以知道答案,中原學長則是說他會直接用問的,要他不要相信太宰的蠢話,直接當著太宰學長的面否定對方。

 「鏡花覺得呢?」想了想,他決定採用中原學長的方法,直接問。

他覺得用眼神來確認有點難度,而且這怎麼看都是太宰學長在亂講話。

 「……我希望你可以來。」

 「好,那等我們討論哪一天在跟你說,午休快結束了,我先去跟哥哥大人傳訊息囉。」

 這麼說後,奈緒美拿起空的便當盒跟手機,一臉愉悅地往自己位置走去。

 敦跟鏡花互看了一眼,就繼續把剩下的便當吃完。

 

 

*試閱結束

arrow
arrow

    夏夜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