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試閱二
*交往中設定

試閱收裡面:)

--------------------
 

 本來以為伊耶會在下午來找他時再問一次的,沒想到下午對方來找他拿公文時一句話都沒問,只有跟他確認明天的行程後就走。
 這點讓那爾西有些意外,但他並沒有在伊耶在的時候表現出來。
 對方沒有急著再問一次,對他來說是件好事,畢竟也沒過多少時間,再加上午休結束後他就開始忙,根本沒多餘的心力去想。
 在心裡嘀咕了一句『還真不像他』之後,那爾西就繼續處理公文,直到工作結束,他在等待晚膳的時候才有時間考慮這件事。
 他不知道為什麼伊耶會突然邀請他一起過年,畢竟以往都是各過各的,偶爾有兩邊一起辦活動的話,那也是全部人一起參加,像這種兩人一起過年什麼的,似乎從來沒有過。
 是因為他最近跟伊耶的關係變得比較好的緣故嗎?
 到底該不該直接答應,還是拒絕對方,他其實有些猶豫,如果是以前的話,他應該會毫不猶豫的拒絕對方吧。
 明明跟誰過年、要怎麼過他都沒差的。
 覺得再想下去會想到負面的東西,那爾西有些煩躁的敲了敲桌面,剛好這時晚膳也送了上來,他便決定先用膳,不去想這件事情。
 晚膳結束後他並沒有帶書回去,只跟鳥兒說了聲晚安就離開。
 由於跟修葉蘭約早上的關係,那爾西很早就到了書房,他才剛坐下來不久,就聽到門外響起敲門的聲音,以及侍從的通報。
 照慣例的說了聲『進來』後,書房的門便被輕輕的推開。
 「早安啊那爾西,哥哥應該沒有遲到吧?」修葉蘭進來後就先露出了笑容,熱絡的跟自家弟弟打招呼。
 「沒有,不如說你還早到了,這麼早到做什麼?你有這麼閒?」這麼說的那爾西斜了修葉蘭一眼,絲毫不領情。
 「別這樣嘛,那爾西,一大早的就要心平靜和、開開心心才行啊。」
 「……」那爾西沉默了一會,決定不去理會自家哥哥的糟糕話語,「一進來就在說這種沒營養的話,我自認我已經很心平氣和了,而且你這樣根本沒回答我的問題,修葉蘭。」
 「怎麼又說我的話很沒營養呢?哥哥每句話都是很認真的--我知道了,別用這個可怕的眼神看我嘛,哥哥會承受不了。」修葉蘭說到一半就看到對方用鄙夷的表情看他,連忙改口,「哥哥想說早點到的話就可以早點進行,這樣也不耽誤你的時間,不是比較好嗎?」
 修葉蘭的話讓那爾西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因而無言了一下。
 「怎麼覺得這種話從你口中說出來最沒說服力……」
 「那是你的錯覺喔那爾西,哥哥的話是最中肯的。」
 「……我怎麼看不出來。」那爾西低聲喃喃了一句,看著跟雪璐道早的修葉蘭,「既然你都這樣說了,那就直接報告吧。」
 聽到那爾西的話,修葉蘭笑著說了句『知道了』,就把手從雪璐的頭上移開,拿出了報告書輕輕放在桌上,開始報告。
 對於修葉蘭如此配合的態度,那爾西一開始也是有些愣了一下,但想到自家哥哥態度本來就轉的很快,他也沒說什麼,只是一邊看著報告書,一邊聽著修葉蘭的報告。
 等到報告結束,他也大致上問完,整個例行報告算是沒問題後,他才在報告書上面蓋章。
 「那麼,這樣就可以了吧?」
 「嗯,如果有其他的事情,我會再下指示,目前就繼續這樣吧。」
 「明白。」修葉蘭笑了笑,卻沒有要走的意思,在對方還沒開口表示疑惑的時候,他就問出了一直想問的事情,「噢,總算可以問了,那爾西,你過年那幾天應該還沒被約走吧?」
 「我就想說你怎麼這麼早來還這麼配合……果然。」一聽到熟悉的邀約詞,那爾西覺得他的心情有點複雜,在看了面帶微笑的修葉蘭後,想了想,他故意換一個說法,沒將原本要說的話說出口,「是沒有,怎麼?你也想約其中一天嗎?」
 「對啊,做哥哥的當然想跟可愛的弟弟一起過--等等,你剛剛說了『也』?還有人有約你嗎?」修葉蘭先是回答那爾西的問題,才驚覺不對的反問。
 「伊耶昨天有問我要不要跟他一起過年。」
 看著修葉蘭明明很驚訝卻故作冷靜的樣子,那爾西好整以暇的把約他的人名說了出來。
 「我本來還很有把握,以為我會是第一個約你的,結果居然被矮……咳,我是說鬼牌劍衛先約了,所以怎麼樣?你有答應他了嗎?」講到一半發現自己差點把私下的稱呼說出來,修葉蘭硬是換了一個說詞。
 「還沒有,我跟他說了我會考慮。」對此那爾西只是看了他一眼,就假裝沒聽見那個稱呼。
 「咦?」那爾西的話讓處在哀怨狀態的修葉蘭愣了一下,他原本以為會聽到他不想聽到的答案,結果卻是出乎他的預料之外,「我以為你會答應,結果是要考慮嗎?那你考慮的怎麼樣?」
 「我還沒決定要不要答應他……你問這麼多做什麼?」
 「親愛的弟弟有煩惱,做哥哥的當然要做好諮詢的角色啦。」修葉蘭說完這句話的同時,就發現自家弟弟的反應非常冷淡。
 「……我突然覺得不該跟你說這個的。」那爾西白了對方一眼,就轉過頭不去看他。
 什麼諮詢?他到底諮詢什麼了?他怎麼看不出來。
 而且他只是因為想看修葉蘭崩潰的樣子,沒想到對方非但沒有,反而還著急的問他考慮的如何,有沒有答應之類的。
 再說他剛剛又沒有說他有煩惱……明明只是說他還沒決定而已吧。
 「不要這麼快就對哥哥失去信心嘛,哥哥我只是為了緩和氣氛而已。」見那爾西那興致缺缺,開始逗弄鳥兒的樣子,修葉蘭掛在臉上的笑容也有些微僵,「總、總之,我覺得可以不用想這麼多,就當成他是想找你才會約你這樣不就好了?」
 修葉蘭提出建設性的看法後,那爾西總算再次看向他。
 「這樣說起來,他好像有說過類似的話。」他想起昨天伊耶好像有說過,只是那時他沒有注意到,不然當下他應該會反問回去。
 「那不就好了?如果是范統約我,我當然會二話不說直接答應,更何況你跟他關係不是很好嗎?就別在意這麼多了。」
 「……是這樣沒錯,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會考慮到現在。」
 「如果他沒有說什麼時候回覆的話,我覺得你可以思考很久,最好到當天再跟他說,不過若是你決定要跟他一起過的話,記得要通知哥哥。」修葉蘭的話徹底說出了他有多不喜歡伊耶,然而本人一點也不覺得哪裡不對。
 明明是商量要不要答應,結果到修葉蘭這裡卻變成能拖多久就拖多久。
 這樣的發展讓那爾西有些無話可說。
 「通知你要做什麼?」
 「這個……讓哥哥可以做個心理準備,而且你們要排行程的話我也可以給你們建議嘛。」
 「……」雖然他有點想問為什麼要做心理準備,又不關他的事,但最後還是沒有問出口,「我會考慮。」
 「那就好,啊,差點忘記再問你一次你那幾天有哪天有空?」
 「過年那時候嗎?現在還不確定,我這幾天會給你一個時間。」
 「那哥哥就等你通訊囉,時間不早了,哥哥就先回去工作,你也別想太多。」得到答案後,修葉蘭也沒有在多留。
 那爾西僅只回以一個『嗯』,就目送自家哥哥離開書房。
 看著那被輕輕關上的門,儘管不太想承認,但跟修葉蘭商量後,他的確也有點方向。
 只是他還在考慮,到底該不該答應伊耶的邀約。
 明明修葉蘭的邀約,他二話不說就答應留給對方時間,然而伊耶的邀約他卻思考很久。
 明明他連約哪一天都還不太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夜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