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試閱四
*交往中設定

試閱收裡面:)

-------------------

 

 由於午休時間結束後他又要繼續忙的關係,因此他邊吃邊想,最後才決定答應伊耶的邀約。
 他覺得他會想的這麼多,大概是因為從以前到現在都是他自己一個人過年的關係吧,即使那時還有恩格萊爾在,但也算不上是過年。
 對於自己的『過去』,他不怎麼想回想,因此他就直接打住,等到伊耶來的時候再告訴他。
 剩下的時間足以讓他瞇一下,於是他便讓侍從把午膳收走,他則是趴在桌上稍做休息。
 他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是聽到鳥兒啾啾的聲音才醒來的,他先是疑惑鳥兒怎麼會突然發出叫聲,睜開眼時才發現已經過了午休時間。
 「你是想要叫我起來嗎?」這麼說的他還摸摸鳥兒的頭。
 「啾啾?」聽到主人的聲音,鳥兒又朝他啾啾了一次,還朝他振翅了一下。
 「……應該不太可能吧。」他自言自語著,還是從小袋子裡拿出一枚果乾湊到鳥兒嘴邊,看著鳥兒啄食。
 等到鳥兒吃完,他又摸摸鳥兒的頭,才提起精神繼續批閱公文。
 他在批閱的時候,鳥兒就站在書桌的架子上,偶爾有人進來發出聲響時才會轉向那個人。
 於是伊耶進來時,先對到視線的不是那爾西,而是站在架子上的白鳥。
 「……牠什麼時候在那裡的?」跟鳥兒對到視線的感覺很微妙,伊耶瞥了牠一眼才轉開視線。
 「牠早上就在那了,是你沒看到。」那爾西點出這個事實,還轉頭問鳥兒,「對吧?」
 「啾啾。」
 「你跟牠對話牠哪聽得懂。」他早上顧著跟那爾西說話,根本就沒看到鳥兒在哪裡。
 應該說他根本就不是會跟鳥兒玩的人,自然也不會去管鳥兒在哪,要不是牠今天跟他對到視線,不然他應該不會知道鳥兒在那裡。
 「牠聽得懂啊,不然牠怎麼送信的?」那爾西斜了他一眼,雖說那也是他訓練很久的關係。
 說起來最近也很久沒讓牠送信了,晚點就讓牠跑一趟吧。
 「……說的也是。」他都忘了有這件事。
 「你是來拿公文的吧?已經好了。」因為爭論這種事有點沒營養,他隨即打住這個話題,直接先談公事。
 「喔喔?謝啦,我還以為要再等一下。」這麼說的伊耶並沒有跟往常一樣拿公文,而是環視書房,「我記得你這邊有多的椅子啊?去哪了?」
 「收起來了,又不常用。」他淡淡看了伊耶一眼,才回他剛剛的話,「反正就算好了,你也會在這邊逗留不是嗎?還有,你要椅子做什麼?」
 「當然是來幫你啊,我下午的練兵結束了。」
 他就是為了這件事所以才會晚一點進來,不然以他的個性大概午休一結束就會直接過來了。
 至於剛剛那爾西那句話,因為本來就是事實,他也不打算反駁,對他來說這是能跟對方拉近關係的機會,當然是能待多久就多久。
 「你要幫我?」他先是愣了一下,才掃了面前剩下的公文一眼,「不過已經剩不多了,這邊的量我還可以……伊耶?」
 他會喊出對方的名字,是因為對方在聽到後面的話就白了他一眼,直接開門問外頭的侍從椅子放在哪裡,接著就看到後者惶恐的看著他,在看到他沒有動怒後才進來搬了張椅子放在伊耶指定的位置,然後立刻退出書房,並將門帶上。
 整個過程沒有超過五分鐘,他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你是因為這樣我就有多的時間可以考慮才決定幫我嗎?」過了許久,他才找回自己的聲音,然後問完這句話後他覺得對方多半會生氣。
 「啊?一部分是這樣啦,另一部分是我本來就有這個打算,才會在早上問你公文的量多不多啊?」有鑑於怕到時那爾西說他沒有說清楚,這次伊耶直接把話點明,沒好氣的白了他一眼。
 「是噢……如果是因為這件事,我已經考慮好了。」
 「喔?說來聽聽。」
 「我答應。」他先是這麼說後,頓了下才又繼續說著,「你要約哪一天?」
 「這個嘛,基本上我都有空,所以就看你想要約哪一天,是說你不是說還要考慮?怎麼考慮的這麼快?」伊耶疑惑的問著,直接坐在那爾西的對面。
 「不就是你說想快點知道,所以我才用午休時間想的嗎?」看著伊耶非常自動的在他面前坐下,他已經懶得出言趕人了。
 「原來是這樣,這樣不就好了?」得到想要的答案後,伊耶的語氣也上揚了一些,「奇怪了,之前玩遊戲約人時怎麼就沒有那麼久……」
 「之前那次也有好嗎?」他那時也是想了很久才約伊耶的,只是沒有這次這麼久就是了。
 「……」伊耶有些無言,他還以為那次是看到他來才問他的,這樣想的伊耶決定不把這句話說出口,「這邊是還沒批的吧?」
 「對。」見伊耶沒打算再問,他也沒有繼續這個話題。
 有了伊耶的幫忙,原本就剩不多的公文就處理得更快了,雖說寫意見跟蓋章的人還是他,但至少多了一個出主意的人,比他自己一個人時好多了。
 幸好今天關於軍事的公文在早上就處理完畢,不然他就會跟伊耶吵公事。
 直到最後一份公文也處理完畢,被侍從給收走後,他才靠著椅背休息。
 「你等一下有什麼打算啊?」伊耶這麼問著,畢竟工作結束的時間提早了一些,他自然對那爾西接下來要做什麼很感興趣。
 反正他只要在晚餐時間前回去就好。
 「……」本來是想回『關你什麼事』的那爾西,再想了一下後才改口,「打通訊跟修葉蘭說我答應的事。」
 「啊?」沒想到會聽到意外的人名,讓他的腦袋一時間轉不過來,過了一會後才想起早上修葉蘭有來過,「我還想說關他什麼事,他早上又說了什麼?」
 「沒說什麼,他只說了要跟我約時間,然後我有跟他說你也有約我的事情。」
 「喔?他怎麼說?」一聽到修葉蘭的名字,他的興致又來了。
 「只有給我意見跟說如果有後續的話要告訴他,要是我有答應的話他可以幫我排行程,我覺得這件事跟你也有關係,才會跟你說。」
 因為若是修葉蘭真的答應要排的話,那就得要兩個人在場,如果到時伊耶不知道這件事的話八成會很不爽,所以他才會說。
 還不都是那個笨蛋修葉蘭,沒事找事做。
 「……排行程?他嗎?」伊耶有些難以置信,要不是這句話是從那爾西口中說的,他會以為自己聽錯了,本來想拒絕的他轉念一想,露出了不懷好意的笑容,「也好,那就交給他了,我倒要看看他會排什麼行程。」
 「他要排什麼行程也是我來念他,什麼時候輪到你了?」那爾西冷冷的看了他一眼,這才拿起放在桌上的魔法通訊器。
 ……他都忘了在那爾西面前罵他哥的話會被酸了。
 伊耶這麼想著,然後不甘願的閉上嘴,很識相的沒再提修葉蘭。

 那爾西的事後補述:
 我答應了伊耶的過年邀約。
 如果是在以前的話,我想我應該不會考慮這麼久的,更不用說是答應了。
 雖然我覺得因為修葉蘭說要幫忙排行程的事情,導致我要考慮的因素又多了一個,這出乎我的意料。
 因為這變成如果我答應的話,修葉蘭的事就會多了一個……那個笨蛋修葉蘭,每次找的理由都是自己做死的是怎樣?
 把行程交給別人來排,就代表對方也會知道。
 但這對我而言根本就沒差,畢竟我的行程一向都不是我安排的,除了休假例外。
 撇開這些因素來說,我其實還滿想跟伊耶一起過的,大概是因為最近我跟他的關係變得比以前好了吧……
 不知道恩格萊爾知道這件事後會有什麼反應?是會驚訝還是很平淡呢?
 不知道為什麼,每當我決定要做什麼的時候,第一個想到的不是修葉蘭,而是恩格萊爾,明明他來找我的時候我都不知道要跟他說什麼的。
 也許是因為,那個時候的我只有他的關係吧。
 所以我才會認為,過年這個節慶,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夜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