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試閱二
*交往中設定

試閱收裡面:)

---------------------


 結束晚膳時間後他又多在書房留了一會才回房休息,期間他一直在猶豫要不要打通訊給修葉蘭,雖說這個時候對方應該是還沒睡,但他還是有點遲疑。
 想了想,那爾西最後還是拿起通訊器,按下了修葉蘭的名字。
 他並沒有等很久,通訊器就被接通。
 『噢,親愛的那爾西,這時間還能接到你的通訊,哥哥覺得好開心啊。』
 一接通後就聽到對方那亂七八糟的問候語,他突然有種剛剛不該打通訊的念頭,因而無言了一會。
 『那爾西?你還在嗎?怎麼不說話?』似乎是無言太久,修葉蘭的聲音再度從通訊器裡傳來。
 「……我在,說過幾次了,不要用這種語調說話。」
 『抱歉抱歉,因為聽到親愛的弟弟的聲音就忍不住滿心雀躍了。』
 「……修葉蘭,你現在應該還沒打算休息吧?」那爾西按了按有些發疼的額側,決定先切入正題再說,修葉蘭後面的話他直接當沒聽見般地忽略過去。
 『嗯?還沒有,我現在還在跟范統吃飯,有什麼想問哥哥的嗎?』
 「跟代理侍?所以你現在這通通訊是有開擴音嗎?」儘管知道修葉蘭有時會跟范統出去吃晚餐,在聽到這名字時他還是有些皺眉。
 雖說這個通訊內容讓對方聽也不是不行,反正多半結束通訊後修葉蘭也會說吧。
 『嗯?沒有喔,所以你就放心的問哥哥吧,只要是哥哥可以回答的,哥哥都會告訴你。』
 「……」那爾西沉默了一下,才再次開口,「修葉蘭,你曾經……或是最近有過什麼想做卻沒辦法做的事情嗎?」
 在修葉蘭以溫柔的聲音說完這句話後,那爾西才問了這個。
 而這也是他會打這個通訊的原因。
 『想做卻沒辦法做的事?當然有啊,別看哥哥這樣,哥哥可是純情憂鬱美少年……』
 「你不認真點我就要掛電話了。」
 『我開玩笑的嘛,那爾西好過份,不過,你會這麼問,是因為你有這樣的煩惱嗎?』
 「……有。」那爾西想了想,將『不然我問你幹嘛』這句話給吞了回去,改用他覺得比較平和的方式回答。
 『哥哥可以好奇是什麼煩惱嗎?』
 「毀滅世界?」
 他說完這句話後,通訊那端瞬間沒有任何聲音,就像是在消化他那句話一樣,隱約還可以聽到范統叫人回魂的聲音。
 儘管修葉蘭的反應如同他所預料的那樣,他還是因為對方那過久的停頓而感到煩躁,在他考慮準備掛斷通話時,通訊那頭總算有了動靜。
 『咳,抱歉啊,那爾西,哥哥剛剛好像聽到什麼衝擊力太大的話,一時之間斷線,剛剛才接回來,那個,那爾西,你……最近是不是壓力有點大?』
 「你為什麼會這麼認為?」
 聽著對方那語無倫次地話語,那爾西心情頗好的勾起了唇角。
 『感覺很久沒聽到這句話了,所以哥哥剛剛才會這麼失態,那爾西,壓力太大的話,哥哥這裡有一些可以舒緩的方法,你要聽聽看嗎?』
 「你倒是說說看?如果你想聽,我可以再說一次。」
 『這個就不用了,哥哥還想活久一點,不過那爾西……你真的想毀滅世界嗎?』
 修葉蘭在說出這個詞的聲音有些抖,一旁的范統這才知道為什剛剛他會愣這麼久的原因,臉上也僵了一下。
 他剛剛還以為修葉蘭說錯了,難怪剛剛修葉蘭會問那爾西最近是不是壓力很大,但是他覺得那爾西根本不是壓力大不大的問題……應該吧。
 是說他不是很久都沒出現這個想法了,為什麼突然又說出這個可怕的話啊?
 偏偏他又不知道那爾西到底說了什麼,在修葉蘭沒開擴音的狀況下,他就只能聽修葉蘭的內容來猜那爾西的回答了,但他又不能要求修葉蘭開擴音,唉。
 雖說那爾西最近比較好相處,但那應該也是修葉蘭在場的關係。
 「這個嘛……」那爾西頓了頓,才回答修葉蘭的問題,「如果很難解決的公文很多就會了,不過我現在指的是類似這方面的事,你會怎麼做?」
 『會怎麼做啊?哥哥會先調適一下心情,如果再怎麼樣還是想做的話,那就做些類似但影響沒這麼大的?我建議你可以找矮……咳,鬼牌劍衛做做看。』
 「……」
 修葉蘭的話充滿了對伊耶的惡意,讓那爾西一時間無法接續話題。
 『當然是開玩笑的,哥哥再怎麼樣還是有點同事愛的……大概吧。』
 「……真的有就太好了,那我要掛電話了。」
 那爾西敷衍般的回應了修葉蘭的話,既然已經得到想要的回答,他決定不再繼續跟對方閒扯,然而在掛電話之前他還是被對方擔憂的再次追問是不是壓力太大,還提供他一些舒緩壓力的方法,最後才結束通訊。
 他覺得修葉蘭有些小題大作,但又覺得這樣也挺不錯的……撇開那些亂七八糟的話。
 「修葉蘭這白癡,到底什麼時候才要改掉亂講話的奇怪癖好。」
 這也是為什麼他這麼不想跟修葉蘭通訊的原因,因為講完後都會莫名覺得疲累。
 罵完修葉蘭後,那爾西才將通訊器放回桌上,準備就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夜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