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試閱一

*寫在前面的設定:

*伊那交往中前提,偶爾有暉范

*以上沒問題再點進來


 最近跟伊耶的相處時間似乎變多了。

 跟以往比起來,對方這幾天常往書房跑,而且一待就是很久。

 他很想問『為什麼要這麽常跑來?』,但可能又會被反問是不是不喜歡他來,到時可能會破壞氣氛。

 而且伊耶偶爾也會在公文很多的時候幫他處理,跟某個只會來添亂的人不一樣。

 這樣看下來除了很常來找他之外,其他都很正常。

 明明以前他不會在意這種事情,現在卻會有『先觀察情況再決定要不要說』的想法。

 畢竟他跟伊耶都很忙,能夠像現在這樣兩人獨處的時間也不多,他其實還有點高興。

 只是他還是有種微妙的感覺,卻又說不出是哪裡奇怪。

 那是他還不知道伊耶為什麼會這樣做的時候所想的。

 

 

 一開始接到守衛的通報時,那爾西只說了聲『知道了』,才抬起頭望著窗外的景色。

 現在是下午,他已經用過午膳,也已經休息完畢,正要開始辦公時就聽到守衛說鬼牌劍衛要過來的通報。

 伊耶本來就會在這個時間找他,大概又是拿公文給他吧。

 如果是這個時間才給他,那應該不是急件--雖說也是有例外的時候,他記得有幾次就是這個時候拿來然後是急件的。

 他才剛這樣想,書房的門就直接被推開,打斷他的思緒。

 「喔,還真難得看你發呆。」進門的伊耶這麽說後就順手把門直接關上。

 「說過幾次進來前要敲門,還有,我沒有在發呆。」將視線從窗外收回,那爾西看了對方一眼,然後糾正對方的話。

 「反正守衛不是已經通報了嗎?」伊耶聳聳肩,一副『一樣的話你說不膩』的表情,「如果我突然敲門你才會不習慣吧。」

 「……」那爾西先是停了會,似乎是在想像伊耶敲門的畫面,接著才附和,「聽你這樣說,好像是這樣沒錯。」

 「喂,不要真的給我附和。」

 本來以為會聽到反駁的伊耶在聽到這句話時有點傻眼,他沒想到那爾西會認真思考他的話,剛剛停格的時候肯定是在想他如果真的敲門的畫面吧。

 那爾西在心裡想著『真麻煩。』,決定把伊耶那句當作沒聽見。 

「嘖,所以呢?你剛剛在想什麼?」見那爾西沒有說話,伊耶也不想繼續這個話題,嘖了一聲後就問了他剛剛進來後看到的畫面。

 「……」伊耶的話讓他再次沉默,他想了想,決定什麼也別說,「沒什麼,不是什麼重要的事。」

 要是告訴伊耶他剛剛是在想他的話,對方肯定會得意忘形,然後大概不會聽他說話,到時越澄清越會有反效果。

 反正他也只是在想伊耶這時間來是做什麼而已,的確也不是重要的事。

 「是嗎?你不想說就算了,反正我也只是有點好奇。」對方不想說,伊耶也沒有問下去,拿出夾在腋下的公文,「這個,不是急件。」

 「那我弄好後再給你。」那爾西接過公文袋,隨意擱置在一旁後準備繼續批閱公文,卻發現伊耶沒有要走的意思,還自己拉了張椅子在他的對面坐下,讓他有些反應不及。

 「那我留下來等你,反正我等等也沒事。」

 雖說以前也有過伊耶留下來等的狀況,只是大部分都是他站著等,像這樣拉椅子是偶爾會幫忙時才有的舉動,可是看起來好像又不是這樣,而且今天的公文也沒有多到要他幫忙。

 那爾西對此有些無話可說,不過應該也跟他剛剛說弄好再給他這句話有關。

 「隨便你,不要干擾到我就好。」那爾西想了想,決定先說這句話,免得等等對方又做了什麼妨礙他辦公的事。

 「我什麼時候干擾到你了?」

 「我只是先說而已,你那麼激動做什麼?」

 他這樣說後,伊耶馬上挑眉反駁,那爾西則是維持剛剛的表情回嗆。

 「誰叫你說的一副我有干擾過你的樣子。」

 「我也說過了我只是先提醒你,沒有別的意思,不跟你說了,我要辦公。」

 由於那爾西說了這句話後就低下頭繼續批閱公文,讓本來還想說什麼的伊耶只能摸摸鼻子,把剛剛要說的話吞下去。

 雖說是他自己說要留下來等,結果沒想到那爾西還真的讓他等,他先是眺望著窗外的景色,但才看一會他就看膩了,他實在不懂這有什麼好看的,為什麼有時候進書房找那爾西時都會看到他在看這個。

 既然不想看窗外,伊耶也沒別的事做,於是就開始端詳起那爾西工作,看他一直拿那疊的文件,大概都是急件吧。

 那爾西知道伊耶一直在看他,只是他忙著處理這堆急件沒空理會他,直到最後一份處理完畢後,才終於抬起頭看向對方。

 「幹嘛?我可是沒有出聲音喔?」看到那爾西抬頭看他,伊耶故意這樣說著,完全沒有要移開視線的意思。

 「我什麼都還沒說。」應該說,他才剛抬頭,對方就搶先開口了,那爾西在心裡想著,決定不理會對方的無聊舉動,「……你一直看我做什麼?」

 「噢,我只是覺得今天的急件有點多。」

 然後就發現這樣盯著那爾西看也挺好的,所以就這樣看下去了,再說他對白鳥沒有興趣,所以基本上不會去對到眼,那隻鳥好像也知道他不喜歡自己,也不會飛過來找他--雖說有十隊到眼的話還是會跟他啾啾就是了。

 「也還好,就這幾份而已,我之前好像說過我不喜歡被盯著看。」

 「你有說過啊,不過以我們現在的關係,多看幾下又不會怎樣。」伊耶沒有忘記,不過他平常跟那爾西見面的時間本來就很少,現在能夠多看就多看幾眼。

 「……那個跟這個是兩回事吧?你就沒有別的事可以做了嗎?」

 他本來就不喜歡被盯著看,加上跟伊耶對到眼後,對方也沒有要避開的意思,因此那爾西的口氣也不是很好。

 「除了看你,好像還真的沒別的事做。」伊耶想都沒想,很乾脆地說著。

 「你--」

 本來以為對方會像剛剛那樣反駁,沒想到反而會聽到這句話,讓他感到意外。

 要不是親耳聽到,他大概不會相信這句話是伊耶說的。

 「怎麼?我有說錯什麼嗎?」看到那爾西愣住的樣子,伊耶心情很好的勾起唇角,然後看到那爾西皺眉瞪著他,「不是你說不要干擾到你?所以只好看你了。」

 「這也算是干擾好嗎……不要拿這個當藉口,反正你不要再看我,不然就出去。」

 「真可惜,我只是覺得你認真工作的樣子還滿好看的,才會多看幾眼。」

 伊耶說完這句話後,滿意地看著對方再次愣住。

 --這個人今天是怎樣?

 這是那爾西現在的想法,伊耶的話讓他有些無言,他不知道該吐槽還是該無視對方。

 「是喔?我一點都不會覺得可惜。」在找回自己的聲音後,那爾西口氣冷淡的回應,就不再理會伊耶,確認沒有急件就拿起伊耶那份公文翻閱。

 他本來以為伊耶會回嘴,結果對方看他又繼續埋首工作後就沒有再說話,也沒有再看他。

 期間他也沒聽見鳥兒的聲音,看起來也沒有去逗弄鳥兒,等到他將公文批閱完,蓋上印章後抬起頭,才發現伊耶看著窗外發呆。

 「好了。」

 「喔?好了嗎?」聽到那爾西的聲音,伊耶就從位置上起身,拿起那份公文就打算離開,「那我就先走啦。」

 「嗯。」

 他回了這句後就看著伊耶打開書房的門離開,整間書房又回歸安靜。

 「總算走了。」聽著伊耶離開的腳步聲,那爾西低聲喃喃著。

 雖然他不知道伊耶今天怎麼會說這些話,不過這個人本來就很隨興,搞不好是因為他剛才說不要干擾他才會這樣。

 再說現在是在辦公時間,他覺得他這樣說也沒有錯,更何況伊耶還有前科在。

 這樣想後,他無奈地嘆了口氣,就繼續辦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夜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