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試閱一

*太宰治×中原中也

*15歲設定

 

 

 對中原中也來說,太宰治是一個很討厭的人。

 打從一開始見面時他的看法就是這樣,事實上對方的態度的確差勁透頂。

 那個人只是因為任務的關係所以才會接近他。

 因此他的看法也依舊是一樣,不曾改變。

 

 

 --今天真是糟透了。

 這是中也在看到太宰的第一個念頭,在他還沒露出厭惡的表情時,太宰就已經開口了。

 「嗚哇,竟然會在一大早就碰到中也,今天的好心情都被你破壞了。」雖然話裡充滿著濃濃的惡意,但太宰的表情卻沒有變,仍舊是面無表情。

 「這是我想說的話吧!誰想一大早就看到你!」

 「……中也好吵,可以不要這樣大聲嚷嚷的嗎?」太宰一邊說一邊把耳朵摀住,完全不覺得自己哪裡有錯。

 「你以為這是誰害的?」到底為什麼這個人可以在罵完他之後又嫌他吵?要不是因為太宰的挑釁,他才不會這樣怒吼。

 「中也是想說我嗎?我只是陳述我的看法而已。」對於中也的指控,太宰露出了『你在說什麼』的無辜表情。

 「……」覺得再爭論下去只是浪費時間,中也決定不想理會。

 「話說回來,你可不可以讓路啊?」太宰看了眼手錶,沒有問為什麼對方會在這個地方,而是理所當然地要對方讓路,手還像是在趕蟲似的朝他揮了揮。

 這裡是森的首領辦公室前,他是有事才會被首領找來,至於面前這個才剛加入的中也君,八成只是路過吧。

 雖說如此,特地『路過』首領辦公室也是挺微妙的,該不會他也是被首領找來?

 「啊?你在說什麼?怎麼看都是我先來的吧?為什麼不是你讓路啊?」一聽到太宰的話,他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

 「……」太宰露出像是看到笨蛋一樣的表情,嘆了口氣,「問我為什麼?因為我的位階比你高,當然是你讓路。」

 「你這傢伙的理由真是差勁,竟然用位階來壓人啊,你覺得我會是你拿出位階我就得讓路的人嗎?」

 他本來還想說對方如果是用『他在趕時間』之類的理由,那麼他就算很不爽也會讓路給他,但沒想到他會聽到這種理由--完全符合對方討人厭的作風。

 到底為什麼首領跟紅葉姐會給這種人那麼高的評價,他完全不懂。

 明明他們的目的地應該都是一樣的--森的房間,為什麼非得要他讓路?

 「怎麼可能,如果你會乖乖聽話,一開始就會讓了。」太宰再次嘆了口氣,看了眼手錶顯示的時間,離跟森約好的時間還有三分鐘,雖然他本來就不打算準時到,「說起來,你不知道這裡是未經許可不能擅自靠近的地方嗎?如果你只是單純路過就快點滾吧。」

 但也不想在這裡跟中也廢話,因為很煩,就像現在這樣--雖說是他先挑釁的。

 「我當然知道好嗎!我是被首領叫來才會在這裡的,誰會路過這裡啊?倒是你來這裡要幹嘛?」

 「跟你一樣,雖然我不想來,真是麻煩--既然目的地一樣,那你先進去吧。」

 他晚一點再進去也沒關係吧,反正又不是一、兩次這樣了。

 「一起進去也沒差吧?啊,算了,懶得理你。」覺得再講下去會浪費時間,他索性不管太宰,自己先敲門進去。

 太宰沒說什麼,只是目送中也進去,在他想著『總算是安靜點了』,打算拿出隨身攜帶的遊戲機來打發時間時,門又被打開了。

 「欸,太宰,首領叫你也進去。」

 「我?……是你跟他說我也在外面嗎?」

 太宰愣了下,很自然地就怪罪給中也,完全不去管剛剛他跟中也吵架的聲音就連裡面也聽得到。

 「才不是,我一進去他就直接跟我說,『如果太宰在就把他找進來吧。』,不然誰要來叫你啊?」

 要不是森的吩咐,不然他根本不想叫外面那個混蛋進來。

 「欸,你--」

 沒等太宰說完,已經傳話完的中也就直接走回森的房間。

 看著沒關上的門,太宰嘖了聲,認命地走進去。

 那個人不會同時找他跟中也,會這樣叫中也把他也叫進去一定有什麼事,他有種不好的預感--而且是跟中也有關的。

 「哎呀,終於進來了,你遲到了五分鐘喔,太宰。」看到外面的人進來後,森一臉笑笑地說著,一邊指著手錶,「既然都來了,就一起進來啊。」

 「……因為我不想這麼早進來,而且您跟中也說完後再找我進來不就好了?」

 「可是我不想要同樣的話說兩次呢,一次就解決不是比較好嗎?更何況,以後你們在一起的時間很多,不趁現在培養感情怎麼行?」

 森以悠哉的口氣說完後,刻意停下來看兩人的反應。

 中也驚訝的說不出話來,太宰難得露出訝異的表情,過了幾秒後才找回自己的聲音。

 「那個,不好意思,您剛剛說什麼……?」

 他跟中也?要培養感情?培養什麼感情?為什麼他突然聽不懂森在說什麼?

 --為什麼偏偏是跟中也?

 「噢,真難得看到太宰驚訝的樣子,明明之前就算派無厘頭的任務給你,你也沒有反應就接下的……扯遠了,就如同我剛才所說,你們之後會組成搭檔,沒問題吧?中也?」

 「……『謹遵吩咐』,雖然我很想這樣說,但是,您可以說明一下嗎?首領?」

 「嗯?我以為我已經說得很明白了,就是之後的任務搭檔,你們要一起執行任務喔,回答呢?」

 「……是。」

 明明森回答的內容跟他實際想問的有很大的出入,他覺得森根本是故意的,這個人怎麼可能沒聽懂他想問的其實是『為什麼偏偏是太宰,可以請您說明嗎?』,但因為太宰並沒有再問,他也就沒有追問。

 雖然他很不爽,但如果太宰都沒問的話,那他應該也不要問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夜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