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試閱一
*交往中設定

試閱收裡面:)

 

 -------------------
 

 那爾西趁著午休的空檔,一邊逗弄鳥兒,一邊檢視著明天的行程。
 由於快過年的關係,他要處理的公事也變多了,對此那爾西並沒有什麼感覺,因為他本來就很忙,現在也只是變得更忙而已。
 如果忙的時候沒有會做亂的人就還可以,偏偏明天來的人是修葉蘭。
 看著自家哥哥的名字,那爾西覺得心情有點複雜,決定今晚要早點睡後就把視線從行程表上移開,拿起一旁的書準備翻閱。
 才剛打開先前看到的地方,他就聽見開門的聲音,不用轉頭他也知道來的人是誰。
 「午休還沒結束,你這麼早進來做什麼?」伊耶還沒出聲,那爾西就先表明他的不悅,還瞥了他一眼。
 「啊?當然是有事情才會在這個時間找你啊。」伊耶一邊說,一邊用『你在說什麼』的表情看著那爾西。
 「有事不會在下午說嗎?」
 「老子等不到那時候,再說不都是先講公事,這樣根本沒那個心情。」
 「所以說到底是什麼事?」雖然他覺得伊耶的話很奇怪,但還是按捺住想吐槽他的念頭。
 到底是什麼事情還要看心情說?而且現在他們的氣氛也沒好到哪去吧?那什麼時候說還不是一樣?有必要挑在這時候嗎?
 那爾西默默的想著,他倒要看看伊耶的有事是什麼事。
 「就是,你過年那幾天應該還沒被約走吧?」覺得再繼續跟那爾西爭論下去的話對方會更沒耐心,於是伊耶趁對方反問他時就直接問了。
 「還沒,你問這個做什麼?」
 「當然是要跟你一起過啊?找一天一起過年,就我跟你兩個。」伊耶說完後,發現那爾西看向他的表情有些古怪,「……你那是什麼表情?該不會你不喜歡過年吧?」
 「不,我只是有點訝異而已。」對那爾西而言,跟誰一起過年他根本沒差,但他沒想到的是伊耶居然會主動約他,還說只有兩個人一起,「而且……只有我跟你?」
 「你如果不喜歡,那也可以來我家過啊。」
 伊耶說的理所當然,但他一聽到這句話隨即沉默下來。
 「怎麼了你?幹嘛突然不講話?」見對方沒有說話,伊耶有些疑惑,接著才想起對方沉默的原因,「對喔,差點忘了來我家會看到恩格萊爾。」
 「……並不是因為恩格萊爾的關係。」那爾西搖搖手,覺得再不開口伊耶可能會繼續猜測,他乾脆自己先說,「只是沒想到會聽到你有其他的提案,所以才沒有說話。」
 「為什麼我有種你好像在變相罵我的感覺?從進來到現在我已經聽到你說兩次訝異了,是怎樣?我主動約你有這麼驚訝嗎?」
 在那爾西說完這句話後,伊耶再也沉不住氣,直接開口質疑。
 他也不過就是主動約對方一起過年而已,結果進來到現在一點進展都沒有,還被對方說了兩次驚訝,讓他有些挫敗。
 「哪來的兩次?只有一次吧?再說我哪裡罵你了?只是陳述事實。」似乎是看對方不夠生氣似的,那爾西淡淡的指出這點。
 「……」明明只是來約人,他卻莫名有種在跟對方吵架的感覺,這讓他覺得有些無言。
 「我會考慮。」
 「啊?」在聽到那爾西這句話的時候,有那麼一瞬間他以為他聽錯了。
 「我說,我會考慮。」那爾西不耐的重複一次,才質問伊耶,「你那是什麼反應?」
 「還不都是你,誰叫你剛剛說成那樣,我才會以為你不會考慮的好嗎!」伊耶有些沒好氣的回答,還嘖了一聲。
 「那是因為你在我午休時間過來,我才會這樣。」他挑了挑眉,一副『是你自己來錯時間』的態度,「所以……你在午休時來找我,只是為了這件事?」
 「不然?」本來想嗆回去的他硬是壓下這個衝動,伊耶反問後聳了聳肩,「你倒是說說看,這種事可以在下午問嗎?」
 「……是可以問,只是看你要怎麼問吧。」儘管伊耶說的是事實,他仍是有些不悅,因此他硬是說了相反的話。
 「……」對於那爾西的話,伊耶有些無言,「是是,你想怎樣說都行,既然我要說的事情已經說完了,那我就先走了。」
 達成目的後,伊耶沒等那爾西回應,就逕自關上門離去。
 他本來想叫住對方,但覺得伊耶肯定不會理他,便沒有出聲,直到門外的腳步聲逐漸變小後,那爾西這才心情複雜的盯著門。
 「奇怪了,明明之前都沒有這樣,怎麼現在突然就約我……」他喃喃的說著,一邊戳著從剛剛到現在都沒出聲的鳥兒,「你倒好,只要在這裡看就好了。」
 「啾啾?」聽到主人的聲音,鳥兒有些疑惑的歪著頭。
 「沒什麼,我自言自語而已。」
 即使知道鳥兒聽不懂自己在說什麼,那爾西仍舊回應鳥兒的呼喚,一邊猶豫著該不該找修葉蘭商量這件事。
 只是就算要商量也不會是現在,畢竟他等會就要開始忙了。
 想到這裡,那爾西輕輕嘆了口氣,決定把握剩下不多的午休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夜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