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試閱三
*交往中設定

試閱收裡面:)

--------------------

 回到東方城的大使館,修葉蘭覺得他的心情很複雜。
 明明他只是去找那爾西做例行報告並且約過年見面的時間,卻沒想到會被告知已經有人先約的事實。
 ……早知道昨晚跟范統一起吃飯時就聽范統的話約的,不過那個時候應該也來不及了吧。
 他現在唯一有優越感的,就是那爾西答應排時間給他這件事。
 在聽到那爾西跟他說鬼牌劍衛有約他的時候,他其實內心非常崩潰,只是極力維持表面上的好哥哥形象,才沒有在那爾西面前破功……撇開他差點把矮子這個稱呼說出來這點,但對方沒有糾正,他也就厚臉皮的當沒這回事。
 如果范統知道他還打算幫他們安排行程,應該會搖頭吧。
 他都已經知道范統到時會說些什麼了,肯定會說他很自虐,只是他那時也只能這樣說,他總不能說是因為想知道,這樣那爾西肯定不會通知他,然後他就會介意到死。
 雖說那只是因為那爾西想問他的看法所以才跟他說的,要是他那時就直接拒絕或答應的話,他只怕連這件事都不知道。
 一想到這裡,他就更複雜了。
 儘管他有很多話想跟范統說,但現在是過年前,基本上大家都很忙,他也不好意思因為這樣就跑去找范統,只能等工作結束見面的時候再說。
 修葉蘭一邊壓下想立刻衝去找范統的衝動,一邊努力不去在意剛剛那爾西跟他說還在考慮要不要答應伊耶邀約的事情,將全部的心力專注在面前的工作上。

 跟心中煩悶卻沒辦法找人訴說的修葉蘭不同,那爾西倒是沒有這方面的困擾,應該說他光是處理桌上的公文就已經很忙了,根本沒閒暇餘力去想有的沒的。
 這期間書房有很多人來來去去,大部分都是把他批閱好的公文收走,偶爾有通報時他才會勉強抽出時間接見,人走後他又低下頭去處理公文,因此當伊耶來找他時,他才發覺時間已經過得這麼快,已經快到午休時間了。
 「給你,這不是急件,我下午再跟你拿吧。」將公文放在書桌上時,伊耶順勢環視桌上那一疊疊的文件,「是說你這裡的量怎麼還是這麼多啊?」
 「……已經很少了,之前更多,只是在你來的時候才變那樣而已。」那爾西放下筆,這時才抬頭看了他一眼,「你問這個幹什麼?」
 「當然是想知道才會問啊,不然問這個幹嘛?又不是無聊。」
 「既然你已經知道了,那就快點出去,我很忙。」一聽到伊耶後面那句話,他在心裡碎念一句『你就是這麼無聊』。
 「喂,我才剛來而已就直接趕我走是怎樣?而且你不是快到午休時間了?」
 「就是因為快午休才要趕,誰叫你剛剛什麼不提,偏偏要提我桌上的公文。」
 「……知道啦,我的錯,我道歉可以吧。」知道自己理虧的伊耶摸摸鼻子,很乾脆的道歉,才問起昨天的那件事,「話說回來,你考慮的怎麼樣?」
 「你指什……」話問到一半,他才想起伊耶說的是什麼,於是便中途改口,「你說昨天的邀約嗎?也才過了一天而已,沒有這麼急吧?」
 明明是早上才問修葉蘭的事,才過三個小時他就忘了,他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
 而且他看到伊耶進來的時候還沒想到這件事,是當事人提起他才想起來,是說他還以為伊耶會等到他自己跟他說的時候,沒想到對方還是按捺不住先問,不過……跟以前比的話,算是有比較大的進步了吧。
 他這麼想著,一邊用眼神打量伊耶。
 「啊?是沒有很急啊,但我就是想快點知道--你那是什麼眼神?有話就說啊。」他也不過是問他一下而已,就被用這種眼神打量。
 「我只是覺得這樣比較像你而已,不過我這幾天很忙,明天再跟你說。」
 一開始聽到前面的話時,他還以為下一句是要給他答覆,結果是他還要再等,這讓他覺得心情有點複雜。
 「我說你啊……不過就是要不要去而已,有必要考慮這麼久嗎?」一聽到還要等到明天,伊耶索性直接反問。
 對他來說,要或不要都是一瞬間的事,他會先看約的人是誰,如果是討厭的人他會二話不說就直接拒絕,如果是有好感的通常也不會太拖。
 他是知道對方一向都會想太多,所以才會給他一些時間,只是他沒想到會想這麼久。
 「對我來說有,但……既然你這麼說,我今天會給你答覆。」
 「知道啦,那我先走,不吵你休息……對了,我有一件事很在意,你剛剛是不是忘記這件事?是後來才想起來的吧?」
 畢竟對方的反應太明顯,他想當作沒看到都很難。
 「是又怎麼樣?但我後來有想起來,又沒有真的忘記。」被伊耶一提,那爾西有些心虛的回應,轉過頭沒有看他。
 「沒怎樣,我只是說說而已,那就這樣啦。」這麼說後,他沒等那爾西回應,就直接推開門離開。
 其實他本來想等到答案再走,但對方都願意把時間從明天縮減到今天了,而且口氣也沒有跟昨天一樣,還算融洽,他也就沒有再催他。
 畢竟要是那爾西被催到煩了,搞不好會直接惱羞拒絕他的邀約,那就偏離他原本的目的了,他實在不想見到這樣的狀況。
 因此他才會先打住,等之後對方真的沒有跟他說再催促也不遲。
 而且他也看到那爾西那心虛的反應,這一趟並不是沒有收穫。
 聽見門外響起的腳步聲,那爾西才嘀咕了一句『突然提我剛剛的反應做什麼,莫名其妙』,雖說要讓伊耶聽到也沒差,但他並沒有這麼做。
 說起來也是因為自己忘記所以才會讓對方抓到把柄,所以他才沒有回嗆伊耶。
 只是他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要考慮這麼久,明明早上才剛有個方向,卻又沒有給伊耶答案,也難怪對方會直接問他。
 也許……就像修葉蘭說的,他不要太糾結會比較好。
 似乎是聽到裡面沒有聲音,守在外頭的侍從這才敲門詢問是否可以送午膳,在得到那爾西的許可後才推門進來。
 他則是等侍從送完午膳離開,才用手指蹭了蹭鳥兒,認真思考伊耶的邀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夜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